托斯坎尼蕃茄沙拉 Tuscan Tomato Crouton Salad

On February 22, 2012 by tarcy

家有番茄控,還有放了兩天以上剩下的法國長棍麵包,再怎麼說我們也盡量不浪費食物,不如來做個清爽的沙拉吧。

首先要自製 “crouton”。Crouton 說穿了就是烤過的麵包,脆脆的,通常為小小正方形,一般餐廳若有剩下的麵包,通常會加工改良,沾大蒜奶油或佐其他香料烤過,拌撒在沙拉中,點凱薩沙拉一定 看得到。不需大烤箱,家有小烤箱也很容易將長棍麵包 (或是吃不完剩下的麵包) 變身為 “crouton”,作法再簡單不過。(Crouton 還真沒中文名字,不清楚的再自行咕狗吧)

材料 (一):法國長棍麵包半條 (也可改為拖鞋麵包),小番茄 (什麼種類番茄隨你喜好)

材料 (二):海鹽,胡椒,小茴香子,小酸豆,蒜,橄欖油,紅酒醋,葡萄酒醋,羅勒

將麵包撕碎,佐上橄欖油,紅酒醋,蒜,茴香子 (我不喜歡撕的太整齊,感覺太刻板人工,也可以用刀切,看個人喜好)

送進預設華氏 400度烤箱約 10-12分鐘,直到表面轉金黃有點焦即可

另一旁將把番茄及小酸豆準備好

 

加入羅勒,葡萄酒醋,海鹽,胡椒,與烤好的麵包混合

 

(註) 烤盤上面剩下的茴香子和有點焦的大蒜都可一起攪拌,咬到有茴香子的那一口簡直是說不出的絕佳風味。

 

 

Trackbacks & Ping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