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式開胃菜 Bruschetta

On April 19, 2012 by tarcy

後院的羅勒旺盛,若現在不好好享受就枉費夏天了。晚餐就吃這個 Bruschetta 義式開胃菜。羅勒可是我最愛的香草,又稱是香草之王。

Bruschetta 原意指沾橄欖油及大蒜烤過的麵包,另外示範簡易大蒜麵包做法。

材料:蕃茄,羅勒,橄欖油,蒜末,海鹽,胡椒,caper (中文翻譯酸豆?),法國長杖麵包 (或義式麵包)

將蒜末切碎,加入海鹽,胡椒,與橄欖油混合

 

將大蒜橄欖油輕塗在麵包兩面,送進 400度烤箱約 10-12分鐘,直到有點金黃焦脆即可

 

 將蕃茄,酸豆,蒜末,橄欖油,海鹽,胡椒,羅勒混合

 

 放到烤好的麵包上,就這麼簡單!

嘖!香蒜和蕃茄羅勒簡直絕配,caper 也是超級畫龍點睛,麵包有點酥酥但因為蕃茄的甜汁所以中間反而有點柔軟。這麼簡單的食材卻是風味十足,我的心又飛到地中海去了…..

 

(註) 上層的 topping可依喜好自行更換,如加入瑪之瑞拉,義式臘腸,洋菇,節瓜,黑豆,橄欖等等都很常見。

 

 

Trackbacks & Ping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