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蔬紅酒燉飯 Red Wine Stewed Rice

On April 30, 2012 by tarcy

先聲明,我可沒有學當紅部落格日本人妻做便當,我從 2004年就開始走上不歸路了….. 蕃茄除了和羅勒是最佳拍檔,另一個大推的組合就是蕃茄和紅酒。紅酒我不太喝,因為會染色牙齒,我大半拿來做菜用,也就不用買太貴的紅酒。

材料:蒜,洋蔥,糙米,月桂葉,海鹽,胡椒,紅酒,蕃茄,青椒,節瓜,香腸,巴西里。

首先打造湯底。將生米,洋蔥,鹽,胡椒,橄欖油,紅酒,月桂葉以及少許水混合

 

陸續加入蕃茄,青椒,紅酒,小火悶 40分鐘,再加入香腸,蒜末

 

熄火前再加入節瓜薄片和多澆個一圈紅酒,保證更入味

 

撒上新鮮的巴西里或怕馬森起士更棒喔!

好多層次的一道料理啊,但卻好簡單一鍋到底。紅酒番茄和月桂葉的湯底可是重頭戲,我自己做的茴香籽香腸融合在湯汁裡更是風味絕佳。想要侷烤也可以在上面撒些起士烤個 3-5分鐘,也很棒喔。

 

白酒燉飯請點這。

 

(註一) 沒有巴西里可改換蒔蘿或羅勒,沒有月桂葉可以改用奧勒岡香草,也可加些牛肉塊,如果你敢吃牛肉的話。

(註二) 也可選用 Aborio Rice (義大利米) 或普通一般長米

(註三) 紅酒酒精早已在烹調的過程中發揮,所以並不會喝醉,用力加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