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晚餐 Black Bean Taco

On May 3, 2012 by tarcy

家裡最常出現的簡易墨西哥晚餐。墨西哥捲餅的吃法有好多種,今天先來久沒做的黑豆版本。只能說住在熱帶的人真的比較懂得吃,懂得享受生活。

所有材料:蕃茄,起士,酪梨沾醬,香菜,萊姆汁,Tortilla 墨西哥捲餅,黑豆 (或豆泥)。酪梨沾醬的做法請點這

這種黑豆很普遍,一般都是罐裝即時可吃,但我儘量不買罐頭加工的食品,所以我買乾的黑豆,先泡水,隔天再煮一大鍋豆子。在水煮黑豆時我通常會選擇用 1) 月桂葉,2) 蕃茄+chipotle,或3) 芹菜+小茴香不同香料當湯底。瀝乾後分批冷凍起來,要吃的時候退冰,再加入洋蔥,蒜,海鹽,胡椒,墨西哥辣椒調味即可。

有時我會打成泥狀,但今天的豆子好新鮮,都是月桂葉的味道,所以就不做成泥狀了

 

備好料

 

把黑豆,番茄,起士,酪梨醬一起捲起來吃,記得一定要撒點新鮮萊姆汁

 

酪梨醬我幾乎每星期都會做,隨時要吃冰箱都有,沾薯片,麵包等等都很棒

 

真是不像話,專挑起士下手!呵!

 

多的就給苦力士包便當 (再次澄清我沒有學他人做便當,我已經苦命很久了)

喜歡異國墨西哥料理的捧油就不用客氣,BYOB,自己找位子坐。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