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核桃 + 蘭姆酒藍莓輕磅蛋糕 Banana Walnut Blueberry Pound Cake

On May 23, 2012 by tarcy

被牙醫放鴿子….. 他要去陪產。好個說詞啊,總比藉口說去打高爾夫球好碑。改約下次要等到六月底,沒錯,六月底,離現在整整超過一個月的時間,嘆氣,攤手,聳肩,啊不然咧?就等吧。

我個人等過最長的時間為兩個半月。當初是為了牙齒矯正,與矯正醫生首次見面諮詢後,什麼 360度掃瞄和 X光等等也都就緒,費用橋好,但偏偏非要等個兩個半月才能正式坐在躺椅上裝上牙套,每次預約回診誓必要出現,因為改期或取消都要再等個 2-3個禮拜。以上是我個人經驗,所以要找好醫生,等待是必要的邪惡。就別提戴牙套的兩年半……  嘖,苦就不說了,醜倒是真的,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牙套的故事我真的可以開單元分享)

回到正題,還好護士小姐在我出門前打電話來以免我撲空,空下來的時間,就來烤磅蛋糕吧!

 

(那個…. 我今天做得很隨興,因為都是用手邊有的材料,沒完整拍照,但成果卻是意外驚喜的好看好吃)

乾材料:中筋麵粉 2杯,砂糖 2/3杯,baking powder 2匙,baking soda 1匙,海鹽 1匙,核桃切碎 1杯,藍莓 1.5杯 (自己吃的所以藍莓不嫌多)

溼材料:熟透的香蕉 3根 (先壓碎成泥狀並浸泡在蘭姆酒裡),無糖豆漿 1杯,無鹽奶油半條,楓糖漿半杯,香草精 3匙

烤箱設定華氏 350度,約 55-60分鐘。就這樣。

出爐

 

還沒放涼忍不住切了一塊 (不要學我,要不會鋸齒狀)

內餡滿滿,大心!

後,不手軟的加入大份量的新鮮爆漿藍莓,裡面鬆軟溼潤,每一口都帶有蘭姆酒的香蕉核桃精華,哇!自己做的才紮食,外面可買不到這麼滿載的藍莓和楓糖漿唷!(蓋章無誤)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