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蒔蘿開胃菜 Cucumber Dill Salad

On July 18, 2012 by tarcy

儲存夏天,黃瓜和蒔蘿絕對是首選。另外,我不圖方便,就是喜歡 DIY,這 rustic 原始的質感,有些些刻意的不修邊飾簡直就是我的調!

圖中的玻璃罐『Mason Jar』梅森罐,又稱『Ball Jar』,很容易買到,可以用來儲存乾貨,真空高溫殺菌做果醬或醃漬黃瓜,直接當杯子等等許多用途。看起來流行性不強,但 hipster們就是愛這種復古,經典又耐用的廚具,更重要的是,它非常 eco。要不你以為為什麼橫條衫和『雷朋 Wayfarer』這麼火紅。現在的美式作風可是重溫及精緻化 80年代的時尚。

材料:黃瓜,紅洋蔥,蒔蘿香草,海鹽,白酒醋,糖,水

(食譜擷取自苦力士外公傳家配方,據說他們德意志人很喜歡這種醃漬的東西)

黃瓜去皮後切成薄片

 

一定要非常非常的透又薄

 

將切成薄片的黃瓜和切絲紅洋蔥裝好放在瓶子裡

 

撒點海鹽

 

準備好最致命的關鍵:新鮮蒔蘿香草!

 

將白酒醋,糖,水以 0.5: 0.5:1 的比例調好 (糖的部分可自行斟酌,不喜太甜可再減半)

 

倒入醋糖水,加入蒔蘿香草,瓶蓋拴緊搖一搖即可。建議放入冰箱等隔天再吃,讓味道更入味

 

Whoa!滿口都是蒔蘿香草和清脆黃瓜的酸甜好滋味。苦力士好愛這個開胃菜啊,德意志魂來著的,呵。

 

 

 

 

 

 

Trackbacks & Ping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