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味噌烏龍麵 Stir Fried Miso Mushroom Udon

On July 30, 2012 by tarcy

 

看到一大袋六小包有機烏龍麵才美金 5塊錢,實在很難與它擦身而過……  我先生的胃真的被我訓練得很強,中午不中不西味噌烏龍麵,晚餐來地中海 Pasta Salad,Hummus,正宗猶太貝果配青醬蕃茄乳酪,希臘小黃瓜優格 Tzatziki,中間還夾個 Breakfast Taco 配芒果酪梨莎莎醬,巧克力脆片餅乾當甜點。

問他明天便當要裝什麼,他目不轉睛在 ipad 連想都沒想就說『Lettuce Wrap』或『白酒香腸燉飯』都好。請問鬼佬那個胃或那隻眼睛看這兩個東西啊?沒有三菜一湯也夠吃一圈環球世界料理了好碑。

材料:烏龍麵,Snow Pea,紅洋蔥,蒜,紅椒,香菇,青蔥,麻油,味噌,少許水,七味粉

 

所有材料大集合,鬼佬是永遠不會碰這種台式香菇的,所以算我賺到

 

Snow Pea 嫩豌豆,又稱雪豆,荷蘭豆,應該是我最喜歡的蔬菜,千萬不能炒軟爛啊!

 

我喜歡的做法是先蒜末清炒豆子,起鍋放旁邊

 

再和洋蔥,蒜末,香菇,水調和味噌湯底

 

陸續加入烏龍麵條,青椒,豆子,以及最後關鍵香料:七味粉!少了它就不像話了!

 

撒點蔥花,少少許麻油,就這樣

 

我好喜歡這樣濃濃稠稠的味噌裹烏龍麵啊!果然是 Me so Miso Yummy!

 

(註) 味噌本身就很鹹了,要不要再另加鹽請自行掌握。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