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減肥日記 (飲食篇)

On March 5, 2009 by tarcy

總不能都亂講一些風花雪月的事…

說正經的,古有明訓,唯有運動和少吃才是減肥的秘方。我是個對食物非常理智,自我克制力超級強的人。當然另再加上主婦小心眼小氣天性使然。

 

要我去外面吃飯,除了挑餐廳,我還要看你是誰咧!美國不比台灣,這兒哪來的 25塊滷肉飯,35塊一碗麻醬麵,隨便一頓飯一人至少要 8-9塊,還要加小費,花這麼多錢,東西又不怎麼樣,吃不完打包,隔天卻連吃的食慾都沒有。另外,你覺得老墨煮的會比我煮的好吃嗎?切!

  • 我挑剔而且又不吃肉,洋人的東西我不是很愛 (不過我倒是很愛 Mediterranean & Middle Eastern Food),盡量在家自己弄來吃,省錢又健康,還可打發時間培養情趣
  • 還好我本來就不吃零食,家裡完全沒有餅乾/ 薯片/ 糖果/ 巧克力等等 (狗子的零食都比我多)
  • 喝豆漿但不愛喝牛奶,不吃冰淇淋,不怎麼吃 cheese,對 pizza 也沒興趣,不吃任何油炸食物 (吃素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從此向高熱量油滋滋的炸雞薯條頭也不回的說再見吧)
  • 冰箱也沒有 whip cream/ heavy cream/ cream cheese 一些高熱量的東西 (台式的瓶瓶罐罐醬料比較多)
  • 我愛甜食愛泡麵但不愛巧克力,無法忍受代糖的假味道,寧願胖死也不願用代糖。提醒你,代糖 = 老人癡呆症
  • 喜歡養樂多但不喜歡優格,酸酸的味道噁心死了,想到優格就想到發霉臭酸的牛奶 (事實是如此)
  • 完全不信減肥餐/ 減肥食譜
  • 不喜歡吃炒爛爛的青菜,馬鈴薯泥我也不喜歡
  • 只喝水或綠茶,不喝果汁或任何碳酸飲料,就算 0卡我也不喜歡 (只愛酒精類)
  • 愛蘿蔔糕/ 奶酥麵包/ Fettuccine Alfredo/ Hummus/ Baba ghanouj/ Falafel/ Dolma/ Thai curry

早上我只喝咖啡,有時很餓會在公司的 cafeteria 買一小盒葡萄充飢;中午回家讓狗子們出去上廁所,很快 5分鐘弄個午餐,最喜歡 2片土司夾奶油/ 水蜜桃果醬再配 2個荷包蛋,這樣讓我精力充沛一整天。晚餐就隨性亂吃 (喝啤酒比較多啦),黑橄欖,麥片粥,或是泡麵加蛋。

我從沒去過美國麥當勞或任何一家速食店,真的不蓋你,唯一的速食店我只去過 Taco Bell,每次買都是 7 Layer Burrito,不油不膩 (但不吃 Tortilla)。

Anyway,重點就是不要吃垃圾食物,我沒虐待自己,也沒挨餓,只是很理性的看待食物和後遺症。別問我怎麼克制,就想美食不能誘惑我,是我不要它們。多吃不一定好,吃多了一定不好,胖是胖在自己身上,請三思阿,看看包裝上的卡路里再決定要不要放到肚子裡吧!

唉,兩年前 vs. 兩年後,主人也很警惕!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