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蔬白酒義式燉飯 Veggie Risotto

On February 20, 2012 by tarcy

Risotto 義式燉飯是家裡常客,一鍋到底,絕對是單身漢系列的榜首。光聽名字就覺得很美味,更是一道潛力無窮的料理,可以平實安靜,也可以百變華麗的登場。

一般常見的是奶油野菇口味,這次我用波菜當底,和 arborio生米,紅洋蔥及白酒一起下鍋悶熟,中間不斷攪拌加入蔬菜高湯,牛奶,少許鮮奶油 (怕熱量高也可以將鮮奶油減半,改用無糖豆漿或低脂牛奶取代)。直到圓滾滾的米大量吸收高湯及奶油醬汁,最後呈現濃稠 creamy狀,隨手丟了些青豆及番茄,熄火。過程約 35-40分鐘。

 

餓壞的老公在一旁等不及先把碗盤都擺好敲邊鼓

 

撒上 parmesan 及 parsley 點綴即可上桌 (我喜歡細長條的 parmesan,吃起來會牽絲,也可改用粉狀的,看個人喜好)

 

含大量深色蔬菜纖維,澱粉及起士奶類蛋白質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道很好騙小孩的料理)

 

紅酒燉飯請點這。

 

(註) 白酒我用一般的 Chardonnay,既然是用來煮飯烹調,所以我不是很挑剔。 想要味道重一點,在熄火前淋上一圈攪拌入燉飯即可。

 

Trackbacks & Ping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