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紅扁豆湯 Turkish Red Lentil Soup

On February 28, 2012 by tarcy

我的櫥櫃必備 “紅扁豆”。雖然在台灣紅扁豆不流行,也沒有美麗的名字,但卻是目前時尚豆類中的一哥。火紅的紅扁豆還時常出現在時尚健康雜誌的封面,不說笑,在一般超市都買得到,多數在中東,地中海,印度餐廳等等都很常見。

材料:紅扁豆,洋蔥,蒜,鹽,白胡椒。沒錯,就這麼簡單。也難怪奧斯曼土耳其帝國橫霸歐亞好幾個世紀,連個簡單的湯都可以這麼出神入化,直接征服你的味覺。還可煎煮炒炸,下回再介紹。

一杯紅扁豆可是充滿了高蛋白質,纖維,鐵,維生素 B1/B2 等等,並且非常低脂肪

 

還有綠扁豆和黃扁豆,我個人偏好紅扁豆,因為煮的時間較短,而且口感較順滑奶油綿密

不只是冬天暖身的好料理,而且處處受歡迎,現在已儼然成為我的招牌菜!去年苦力士帶去公司感恩節聚餐,被好多人稱讚來要食譜。(我當初還以為一大鍋吃不完, 結果上場不到 15分鐘就精光。這真是對主婦最大的讚美!)  最後,記得一定要撒上大量的檸檬和巴西里,口感整個提升百分百!

 

你的拿手招牌菜是什麼?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