蕃茄蒔蘿義大利麵

On March 22, 2012 by tarcy

“Less is more”,這句話在這簡單的義大利麵上發揮極致。用極少的材料卻變化出最原始新鮮的美味。果真義大利人不只懂得享受生活,更懂得怎麼吃。

大部分你看到的義大利麵就是一團紅醬 (蕃茄糊) 淋在麵上拌著吃,所謂單身漢料理。但我本身不太喜歡那種死甜的瓶裝罐頭味,所以偏好用新鮮的蔬果材料,來做極具田園風格的蕃茄香草義大利麵。作法真的再簡單不過,是單身系列的進階版。

 

 

材料:海鹽,胡椒,蒔蘿 (dill),大蒜,洋蔥,蕃茄,天使麵 (粗細選擇看個人偏好,我喜歡細的,因為只要煮 4分鐘,哈)。建議的香草可選用羅勒,巴西里或蒔蘿。

 

義大利麵燙好瀝乾放一旁,大蒜加洋蔥與橄欖油爆香,加入蕃茄,直到蕃茄變軟,此時加入義大利麵並攪拌讓麵條吸收蕃茄及洋蔥的甜味及湯汁,最後加入羅勒,若想 要大蒜味重些,起鍋前在丟些進去。(通常羅勒是蕃茄的巴底,但此刻我手邊只有蒔蘿,因為我的香草有一半全被我的貓蹂躪,詳情點這)

 

做蕃茄義大利麵用的蕃茄最好選用 campari,大小約乒乓球尺寸,甜度和酸度皆剛好,而且非常多汁

 

 

 

紅洋蔥是不是也很吸睛啊!

 

 

看著看著,我的心都已經飛到義大利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