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豆泥沾醬 Black Eyed Pea Dip

On March 30, 2012 by tarcy

3月底,已經熱爆,每天都是 35度…..  在苦力士面前揮汗碎念,被冷冷地回嘴:別忘了當初要搬到南部是你的決定啊!呃…..  想要罵的髒話自己咬舌吞回去…..  沒錯,所以我只能又快樂又痛苦的熱著…. 搞點消暑的點心來湊合吧!

我很愛做豆泥或沾醬的料理 (如雞嘴豆 hummus,義大利白腰豆 cannellini),因為步驟簡單無油煙,再來就是清爽健康,低脂又多纖。苦力士更是特別偏愛黑眼豆泥沾醬。

 

黑眼豆又俗稱『米豆』,大潤發有在賣,它的的熱量非常低,而且含大量纖維。另一提,在美國,尤其是南方,黑眼豆是象徵好運喔,所以過新年的時候一定要吃!

 

作法:可用果汁機或食物處理機將黑眼豆豆加入新鮮檸檬汁,少許水,海鹽,胡椒,匈牙利紅辣椒,打成泥狀,質地粗細可自行決定,完畢。

 

新鮮檸檬汁是很重要的關鍵精華

 

 

 

 

佐上少許橄欖油及匈牙利紅辣椒,搭配你喜歡的蔬菜沾著吃 (我推薦小紅蘿蔔,甜椒,花椰菜),順便配上沁涼的啤酒,oh my!暑氣全消。

 

(註) 也可以佐法國麵包或一般土司。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