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米糕

On April 27, 2012 by tarcy

這篇是寫關於洋人不懂的台灣小吃。

我還真不常做中菜,苦力士不在家,一個人吃飯反而好解決。米糕登場! 那個….. 住台灣的,就不用學我自己做了,各大夜市都有在賣。

材料:糯米,香菇,醬油膏,洋蔥,蒜,薑泥,麻油,米酒,少許素肉

將洋蔥,香菇,蒜和糯米爆香,開始加入素肉,米酒,薑泥,麻油,醬油膏開始調味,混合好後放到電鍋蒸大約 30分鐘即可。

 

香菇是一定要的啊。洋人不懂,打死不碰黴菌!

 

 薑泥也是一定要的

 

調味好之後放進電鍋約 30分鐘

 

一定要撒上很多的香菜喔!

濃濃的麻油香,薑泥,香菇,米酒,還有香菜緊緊纏繞……  這次要看好啊,上次一不注意整鍋被傻妹們橫掃精光,真是把嘎壓摟,只能氣自己。那個….. 我家沒有肉鬆,請看圖片自行發揮想像。

 

(註) 家裡沒有圓錐筒形的蒸器怎麼辦?找個小杯子把油飯裝進去,再倒出來就會像上圖一樣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