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蔬低脂千層麵 Skinny Lasagna

On May 14, 2012 by tarcy

千層麵是許多人的 “comfort food”,亦即油膩膩+肥滋滋+高熱量+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吃完的確可以慰藉情緒,但用食物療傷真的沒必要事後付出慘痛代價,糟蹋自己何苦?

請時常提醒自己 “1公斤=7700卡”,要消耗 1公斤的肥肉等於要燃燒 7700卡,7700卡等於 19.5小時的激烈有氧運動….. 駭人吧!所以請跟著我做無罪惡版本。絕對比傳統版本更好吃,完全健康並無後顧之憂。

材料:波菜,豆腐泥 (可改為 Ricotta/Chedder 混合),洋蔥,蒜,節瓜,麵,蕃茄丁,蕃茄糊,奧勒岡香草,海鹽,胡椒,橄欖油。

豆腐泥作法請點這

 

波菜和洋蔥,蒜末,橄欖油,海鹽,胡椒爆香

 

倒入豆腐泥

 

波菜與豆腐泥混合,並依個人口味調整味道

 

在做波菜時可將麵燙熟

 

準備蕃茄丁+蕃茄糊,並加入奧勒岡香草調味

 

在烤盤底部塗一層橄欖油後,第一層鋪上麵條,第二層鋪上波菜豆腐泥

 

第三層節瓜

 

第四層蕃茄糊

 

接下來再重複以上:麵條,波菜豆腐泥,節瓜,蕃茄糊,最上層用錫箔紙包上進 400度烤箱約 40分鐘

 

剛出爐忍不住先切了一塊!

 

最後,也可以撒上一些起士或你喜歡的香草

後,好吃好吃好好吃。完全零罪惡,清爽不膩,保證比傳統的更好吃健康!雖然看似步驟繁瑣,但其實真的很簡單,烤了兩大盤,一盤現在吃及包便當,另一盤冷凍起來,這樣的時間投資才划算!

 

(註) 節瓜可改用茄子,烤過的茄子質地細滑綿密,也是很棒的選擇。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