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玉米餅 Polenta

On May 26, 2012 by tarcy

說真的,我已經沒有台灣胃了,不過除了蘿蔔糕外,中菜對我的吸引力還真不大,最後飯也很少煮,直接用北非小米 couscous代替。

兩年前回台灣整個欠揍難搞 (不信你問 TC媽就知道),嫌這太油太膩,嫌那不衛生不乾淨,台灣的西式菜單都做得很日式,總之就是不對勁不太正統。最後自己默默去頂好買了一袋馬鈴薯回家做奶油薯 泥吃….. 這些異國料理反倒都是我的家常菜。(聳肩)

最近很常做的是 “Polenta”,即義大利玉米餅。它的吃法和花樣之多,可做成鹹的也可做成甜點,今天做的是基本款,well,算是基本變奏款。

材料:Polenta,迷迭香草,蒜,橄欖油,海鹽,無糖豆漿,草莓芒果莎莎醬。

 

義大利玉米粉 Polenta

 

大蒜和新鮮迷迭香草

 

三杯水和一杯的 Polenta比例,用小火,與橄欖油,大蒜和迷迭香攪拌直到滾

 

越熱會越來越稠密,開始飄出陣陣迷迭香氣,再加點海鹽調味

 

繼續攪拌直到濃稠到很難轉動為止,大約 8-10分鐘

 

熄火倒入盤中

 

鋪平後置涼約 30分鐘,之後隨你怎麼處理

 

切成小小方形,佐上芒果草莓莎莎醬

 

是不是很別緻啊!

 

芒果草莓莎莎醬作法請點這

 

(註一) 比較傳統的做法是在攪拌的過程加入大量的起士,以牛奶或鮮奶油代替水份,但我個人覺得太 heavy,所以選擇捨去起士,有時會用無糖豆漿或牛奶取代水分,兩種都好。至於加不加蒜末或迷迭香都無仿,厚度寬度大小可隨意,你自行斟酌。

(註二) topping 的部分也可以隨性創意更換,看你喜歡吃什麼就加什麼。

 

 

 

Trackbacks & Ping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