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鹹派 Tofu Crustless Quiche

On March 21, 2012 by tarcy

我是人稱法式鹹派女王,只要有奶/ 蛋/ 起士的派是全都是我的心頭好,寧可錯殺,一個也不放過。但保證吃完罪惡感十足,未來的幾天必須在健身房認真的贖罪。

請注意:要消耗 1公斤=要消耗 7700卡。是,你沒聽錯,7700卡 (一般有氧運動 50分鐘大概可以燃燒 400卡左右),真相夠駭人了吧!今天玩點不同花樣,如何將一般的 Quiche (法式鹹派) 變身?怕胖/ 怕高熱量/ 怕高膽固醇的捧油這招必看必學。

這個自創調整的食譜我已經做幾百次了,每次零誤差保證成功。作法簡單,連派皮都省了,卡路里自然更減少許多。

材料:硬豆腐兩盒,波菜,紅洋蔥,蒜。

首先將硬豆腐水瀝乾,加點海鹽,酵母粉三大匙,少許芝麻醬 (optional),太白粉一大匙,打碎至泥狀置一旁 (可用果汁機或食物處理機)

 

洋蔥,蒜與波菜爆香

 

將波菜與豆腐泥混合

 

放在做馬芬的烤盤裡,設定華氏 400度烤箱約 20-23分鐘

 

從烤箱出來整個變金黃色 (大心)

 

是不是很美啊!

也很適合當趴替的小點心喔!別小看平實不起眼的豆腐,這會兒出新招,賣相變身討喜特別,外面焦酥,內餡是軟軟的菠菜豆腐泥,比起士的口感更好更奶油滑順!無膽固醇,低脂低卡,完全 guilt-free!

 

(註) 也可以加些培根或火腿,蔬菜還可改用或添加花椰菜,蘑菇,馬鈴薯,蕃茄,節瓜,青椒,蘆筍等等,看你如何利用冰箱有哪些剩菜囉。

 

 

Trackbacks & Ping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