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金黃馬鈴薯 Crushed Potatoes

On March 28, 2012 by tarcy

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在農夫市場買了一袋色彩繽紛的馬鈴薯,首先被那美麗的外表吸引,尤其特別想嘗試那紫色的馬鈴薯,好高級但是好昂貴,所以來做個非常特別,不同於傳統的 crushed potato 吧!

可別瞧不起長相不起眼的馬鈴薯,這個 Yukon Gold 的品種,可是馬鈴薯類的奶油一哥,通常大概柳丁大小,但比較圓扁些,外皮非常的薄及呈現淡黃色,裡面也是金黃澄澄,又甜又細緻綿密。非常適合馬鈴薯泥和帶皮烤金黃馬鈴薯。

作法:皮是精華,不需去皮,將馬鈴薯水煮直到變軟 (但千萬不要煮爛,可用叉子試試軟度),水瀝乾後將它輕壓扁,開始調味,並設定烤箱華氏 420度,時間約 22-25分鐘,直到上層的馬鈴薯成焦狀。

材料:Yukon Gold 馬鈴薯,海鹽,胡椒,橄欖油,蒜,青蔥,匈牙利紅辣椒粉,迷迭香,蒔蘿

 

煮軟的馬鈴薯瀝乾後放在烤盤上將他們壓扁,輕壓即可

 

淋上橄欖油,匈牙利紅辣椒粉,海鹽,胡椒,蒜,青蔥,迷迭香。進烤箱約 22-25分鐘

 

出爐,撒上新鮮的蒔蘿香草

 

 

 

以前沒吃過這高級的紫色馬鈴薯,真是失敬啊!

又來一個大心!馬鈴薯怎麼可以這樣銷魂?千萬不要以貌取人,尤其是這個紫色的馬鈴薯,外皮的焦甜,青蔥和蒜的焦酥完美的入味,迷迭香在烤的過程更是與馬鈴薯的甜味緊緊結合,新鮮蒔蘿更是別具風情,多種繽紛的香草在我嘴裡一次綻放。完美的晚餐。

 

(註) 蒔蘿是我最近的新寵,你也可以撒些怕馬森起士或加些酸奶,或什麼都不加,體驗最新鮮的原味和甜味。

 

其他烤馬鈴薯的做法:請點這裡這裡

 

 

Trackbacks & Pings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