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糕 Turnip Cake Pastry

On March 13, 2013 by tarcy

 

苦力士已經嚷嚷很久今年農曆年沒吃到好彩頭 (因本人當時在台灣逍遙),所以在他出差回來時就驚喜成全他吧!說真的,蘿蔔糕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在我心中也是最銷魂的台灣小吃。

材料:白蘿蔔,在來米粉,水,蒜,洋蔥,素肉,醬油。

 

白蘿蔔:水:在來米粉 = 1:1:0.4-0.6  (在來米粉的比例可依個人喜好調整,鬆軟或結實一點都好)

 

 

準備好囉

 

這時候就不要逞強,直接請出食物處理器,兩三下就刨好絲!

 

素肉和洋蔥,大蒜稍微爆香一下

 

加入蘿蔔絲,醬油,胡椒調味一下,等到蘿蔔絲軟了之後即可

 

準備好在來米粉

 

與冷水拌均勻

 

與蘿蔔絲混合後即可準備進 350度烤箱,約 40-50分鐘

(烤箱也可以做蘿蔔糕喔,有沒有驕傲!)

 

出爐後放涼切好

 

馬上煎幾片來吃

 

銷魂啊!

 

說我沒有台灣胃但偏偏對蘿蔔糕完全沒有免疫力!雖然很費事,只要嚐到煎的焦焦酥酥的表皮…. 喔!難怪連挑剔的洋人都愛這味。

 

 

(註) 這個食譜是來自一個住在美國的台灣媽媽的部落格,幾年前發現她有很多很棒台灣小吃的食譜做法,我非常佩服她的三頭六臂,可惜她生完小孩後就關站所以現在也找不到她了,不過還是叩謝她!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