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台行前焦慮症

On January 7, 2013 by tarcy

 

不瞞你說, 自從確定返台過中國年的日期後,我每天心情的忐忑不安著實大過興奮期待…….  唉,台北已不是我的家,倒是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台灣現在流行什麼我完全不知,衣服怎麼穿才潮?流行語是哪些?好吃好玩的景點在哪?現在紅的明星是誰?哪些偶像劇必看?等等等……  想到我頭都痛了,更何況我還沒下飛機入境,文化差異已經開始混淆作怪。

 

到處人擠人,人疊人,交通混亂,步調狠快不留 情,車水馬龍,在擁擠的空間太過近距離導致必須強迫呼吸對方的口鼻氣,總是在結賬櫃台被下個陌生人推擠,公共廁所之噁心,潮濕氣候所以衣服永遠曬不乾,到 處可見讓我心碎生病又飢餓的流浪狗……  類似這樣的例子,我實不相瞞有點小退卻。

 

喔,一個比一個瘦的乾扁四季豆卻總是永遠說自己比對方胖死要減肥…..  我壓力好大啊!

 

開始打人情牌八卦陣….  常見問題在此我先回答鄉親好了,我有預感會重複聽見至少 200次。

 

Q:「何時生小孩?」

A:「嗯,快了。」「關你屁事。」

 

Q:「為何不上班?」

A:「因為我可以。」「因為我老公賺很多錢因此不須我本尊出門拋頭露面。」

 

Q:「那不會很無聊嗎?」

A:「不會,每天要睡美容覺,作臉作頭髮作指甲,上健身房,泡澡,遛狗,做飯拍照等等,十分充實又忙碌。」「我過著你嚮往的人生,這是你我的差別。名片頭銜不能定義我的人生。我偶爾也會可憐同情你沒有,並且你永遠不會擁有工作以外的生活。」

 

Q:「住美國哪裡?」

A:「德州奧斯丁。」「喔,沒聽過,好像是鄉下牛仔!」「反正你也只認識舊金山和紐約,跟你講有個屁?」

 

另外請鄉親高抬貴手,不要『我是為你好』的叨念要我減肥,我從識字就開始減肥了,這一路走來我始終如一,終究是『減不下來』。屆時大過年的,請討慷慨吉祥 話,就不要再毒舌不識相觸我眉頭了。台灣的審美觀是前胸貼後背的 0號紙片人,美國的審美觀是有曲線的前凸後翹,既然我不住在台灣,請放過我一馬。你省下的力氣可以去教豬開飛機。

 

所以,總之,我目前似乎呈現焦慮狀,除非一再反覆告訴自己此次返台目的是『看我老母』以及『給我老母看』。

 

就這樣,是唯一目的,『看我老母』以及『給我老母看』。

 

 

 

 

 

 

(註) 圖取自網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