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冬季憂鬱

On July 30, 2012 by tarcy

 

即將進入 8月,持續暴熱,所有商家大出清夏日用品,『Back to School』就這樣悄悄來臨,連靴子都上架了,儼然夏季尾聲,主婦竟然慣性惶恐惆悵了起來….. 

心裡嘆息滴咕,怎麼這麼快就要換季了啊?猛一回神,才驚覺這可不同以往向日葵州,現在孤星州南方的熱威力可持續高標到 12月呢!

向日葵州四季分明,說好的夏天真正只有 3個月長,入秋之後落葉紛飛,大地頓時轉金黃色,早晚溫差極大,萬聖節前後開始結冰,隨時都會下雪,寒風不留情吹刮臉頰彷彿要掉下來似,室內室外乾燥無 比,再多保濕都是浪費錢,不如直接變成乾枯無血肉的稻草人。日照變極短,結冰,下雪,鏟雪,積雪,凍到沒法帶狗子們去散步,我永遠手腳冰冷,暖氣著實比電 費貴兩倍,每天裹著電毯睡覺,早上還得早起除車窗的霜 (如果前晚沒停進車庫的話就真該死),天冷容易肚子餓,卻比夏季的活動力少了至少一半,非得計較熱量的攝取和消耗不可,偏偏養神豬的感恩節/ 聖誕節/ 新年接踵加持,肯定,絕對,保證會報應在愛的扶手上….  展開一連串冗長刺骨又冷冽的冬季憂鬱…..   直到隔年 5月。夏天和陽光好比傻妹們來之珍貴無比,因此,向日葵州與我結下愛恨交織,複雜難以解釋的關係。

嘖,你看看你看看,這明明是婦人病發作,偏偏就想已經過去又不堪回首的,永遠擔心焦慮目前不存在的問題,更何況身處孤星州南方,可以穿海灘褲和涼鞋直到感恩節呢!我對氣候情緒超敏感,就說我有假性憂鬱症也不是不可能。

 

(註) 圖為兩年前傻妹們冬季依偎互相取暖照片,我心愛的狗子啊…..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